close

 

SAM_6276.jpg  

Hello,我是尤瑞娜

這是我從無名搬家到Pixnet 發的第一篇文章

pixnet跟無名的介面差很多,但是我覺得pixnet雖然介面有點複雜 比無名精緻好用許多

雖然可能參觀的人不是很多,但是今後的每一篇文章我都會看當天的心情去發文,

有時候是隨興、有時候很用心

也會分享一些自己覺得好穿、好用、好吃以及敗家紀錄的心得在這邊

儘管不會像是專業的部落客一樣涉略層次那麼的豐富,也可能照片沒有那麼美

但每一篇都應該是我花了好多時間去完成的生活記錄

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

之前去的香港及韓國有好多遊記還沒有補上

不知道大家自助出國是不是走馬看花,決定每一個景點都要走到 

儘管只是到此一遊也沒有關係?

像我們就是! 我們的自助幾乎都是走走看看每一個點都沒有停留很長的時間

照片也是有拍到這個景點就好!

每天都是天還沒亮我就起來化妝,明明昨天就一兩點才睡覺

出國在外,時間就是金錢!!每分每秒都可能是幾百元的成本XD

以為這樣才撈回本!!!!

回國才發現很多照片都是晃的!根本就不能看

所以以後如果還有機會出國,我寧願慢慢玩、慢慢拍

只要求照片看起來真的像在國外就好了((淚................................))))

 

這篇是第二天的遊記喔!

到韓國一定要去的景福宮以及每個部落客都推的超好吃土俗村篸雞湯

第二天行程概要

Starbucks吃早餐土俗村篸雞湯景福宮民俗博物館(只拍照不進去參觀)三清洞首爾第二紅豆粥(推薦)北村韓屋村在回飯店休息一下,沖個澡首爾站樂天超市回飯店放東西(搭計程車回飯店,因為買太多東西了)明洞隨便走走逛逛,吃路邊攤、買美妝

 SAM_6177.JPG  

 每天都是六點起來化妝,不到七點就出門了

第二天我們本來要去吃位在景福宮的本粥當作一天美好的開始

但是!

旅遊書上都騙人啦!!

甚麼早上六點就開了,根本沒有

而景福宮也10點才開,現在又沒辦法吃早餐

真的很冏

只好到附近逛逛

但景福宮附近有星巴克,因為附近店家都沒有開店的關係

我們就只好在異國的星巴克享用我們的第一餐

在一陣破爛英文的點餐後,終於吃到我們得早餐了

還不敢拍照上傳FB,因為覺得沒有吃到韓國道地的早餐很丟臉XD

SAM_6182.JPG  

拿鐵+黑岩起司蛋糕

在韓國的咖啡豆偏苦酸,其實喝起來很不習慣

但也算能夠入口XD

一邊等待著景福宮開放,一邊看看星巴克裡面猛K書的韓妞

SAM_6186.jpg  

到現在還是有點不敢相信我人就正在韓國XD

 SAM_6167.JPG  

 

隨便晃晃拍到的,這個南瓜讓我想起日本名設計師草間彌生

無盡的圓點配上矮胖的南瓜有說不出來的喜感

SAM_6168.JPG  

 

大約10點,戴先生說可以趕快去土俗村吃童子雞了!

因為一早其實沒甚麼人!

 SAM_6193.jpg

之前看別人的部落格拍照時扛棒底下就一大堆人

我們好幸運,現在一個人都沒有耶!

超期待的!

SAM_6197.JPG

 

裡面是清一色系的古代韓式裝潢,一剛開始我們還不會點餐

之後有一個會中文的大媽來招待我們了!!

 

看起來點很多道菜,,但其實只有兩樣而已

一道是烤雞,另一道就是大名鼎鼎的蔘雞湯

 

SAM_6201.JPG

旁邊的都是小菜!

近拍蔘雞湯的樣子,不難看出她的用料很豪邁營養

光是五穀類就不少了!更可以增添雞湯的濃郁氣味

 

SAM_6202.JPG

 

再來是他們的烤雞,我個人是強烈建議不要點!

因為肉質又乾又柴 醬汁又沒有烤入味!!

真的滿不好吃的!!!!

要沾旁邊紅色的烤雞醬才能勉強嚥得下去,所以各位客官請點她們的招牌就夠了

 

SAM_6203.JPG

跟元氣的早餐拍一張

 

SAM_6204.jpg

湯頭及人參味都相當的重

裡面塞的糯米也是變得有點像燉飯的感覺,完全是吸飽濃濃的人蔘味不誇張

但如果怕人蔘的人可能會抗拒這一道韓國美食

看了兩桌台灣客官都沒有吃完就走了!

 

 

SAM_6210.JPG

 

因為採用童子雞的關係,肉質非常的軟嫩

但沒有很多肉,因為她是小雞雞嗎???


SAM_6212.JPG SAM_6213.JPG

人參大概一鍋裡面有兩到三根,我沒吃

 

SAM_6214.JPG SAM_6215.JPG

 

還有像和室的座位,應該吃起道地的人蔘雞會更有在韓國的氣氛

 

SAM_6218.JPG

 

 

 

再來直接走到景福宮 光化門

景福宮在景福宮站5號出口直走就到了

剛好遇到守衛交接典禮,當然要跟歐爸拍一下才算有來過景福宮阿!

總覺得這個守衛歐爸最可愛

 

SAM_6257.jpg

 

歐爸好高大喔!應該有180CM跑不掉喔

SAM_6258.jpg

 

 

進去參觀前,先到售票亭買票 一張W3000

 

SAM_6275.JPG

南韓規模最大的古代宮殿

 

SAM_6276.jpg SAM_6277.JPG  

走完之後直接走到民俗博物館,拍完照就要前往三清洞尋找傳說中超美味的首爾第二紅豆粥了!

 

DSC_7384.jpg

 

從民俗博物館出口出來一直往三清洞的方向一直直走,沿路可以看到滿多超有質感的咖啡廳

也有很多小店,裡面販賣的商品感覺很獨一無二,但價錢都還滿高的

 

因為一直在趕路,也沒有多逛

 

 SAM_6341.jpg

韓國街道真的很美,在路邊會有不時鮮豔花朵的點綴

SAM_6347.jpg

SAM_6350.JPG

有些店家就是充滿了傳統韓式建築,有些則是走很現代風格

 

大概走了10-15分鐘,終於找到首爾第二的紅豆粥了!

算是在三清洞街道的末端

他的店面不是很大,裡面的三、四個阿珠媽熱情的招呼,也顯得格外溫馨

馬上阿珠媽遞給我們精製的menu

 

首爾第二的有點像是我說自己是第二,沒有人敢稱自己是第一名!

SAM_6358.jpg

 

SAM_6359.jpg

裡面的坐位不多

SAM_6360.JPG SAM_6362.JPG SAM_6364.JPG

 

位子都小小的,讓我這個大隻佬再移動上面有點困難

SAM_6365.JPG

兩個人點一碗就好了,因為一碗w6000

雖然吃完還想再點!

SAM_6366.JPG

所謂的紅豆粥有點像是紅豆熬煮成泥的感覺

又加上韓方調味

感覺有肉桂的味道!

非常的香

 這種甜中帶點微微的鹹味完全顛覆原本只屬於甜品的紅豆

SAM_6367.JPG

SAM_6368.jpg

SAM_6369.jpg

SAM_6372.JPG

首爾第二的扛棒!

SAM_6374.JPG

 

三清洞到處都是這種外觀很可愛的咖啡廳

覺得三清洞的路上,我也變得非常有氣質XD

 

SAM_6379.jpg

 

 

接下來就從三清洞直接走到北村韓屋村

 

戴先生是在喝通樂嗎??

顏色好像通樂喔,味道有點怪的通樂飲料

不覺得藍色的食物很讓人倒胃口嗎

SAM_6384.JPG SAM_6392.JPG

SAM_6403.JPG  

因為北村韓屋村實在太大了,沒有完全走完就想趕著回飯店休息

戴先生的易流汗體質才走半天的路,整個黑色T-SHIRT 整個佈滿了白色鹽霜

全身都不舒服,趕快回飯店沖個澡囉

 

 

 

 DSC_7458.jpg

大約三、四點就到了可以更貼近韓國人的樂天超市

不得不說!

真的超好逛的,每一樣東西都感覺好新奇有趣

就是像我們台灣的家樂福那一種的大賣場,裡面想的到的日常用品都有

每一樣都想買下來

 

DSC_7472.jpg

才不到一個小時手推車已經半滿了

除了韓國的鍋巴糖、布郎妮巧克力還有我最想要拿的韓式漢方衛生棉

漢方衛生棉也有促銷小姐呢!

當我在拿衛生棉的時候,她還拿了好多漢方衛生棉以及無患子口味的試用包給我 那些試用包可以抵兩個月的用量了耶!

還一直用英文跟我確認衛生棉長度對不對(一個是夜用型,另外是一般日用的)

熱情對待客人的韓國推銷小姐,我瞬間覺得她好可愛

連忙一直跟他道謝 

 

DSC_7473.jpg

哇,連螃蟹都可以醃漬

不愧是韓國

DSC_7475.jpg

望眼看過去都是紅通通的一片

 

DSC_7476.jpg

DSC_7477.jpg

 

準備去結帳了

這一車有很誇張嗎?

每次經過的人都一直猛盯著我們看,是不是認為我們是大陸人??

不要阿!!!我不要被誤認為大陸人

 

之前也是到人生地不熟的日本,剛好在玉子燒店遇到會講中文的老板娘

老闆娘:中國人?

我、戴先生:(理直氣壯反駁))) 台灣人!!!

 

 

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

 

>>

結果因為買太多了,搬不回去只好到首爾站的馬路邊直接搭計程車 從首爾坐回會賢站的飯店也才差不多台幣一百多元而已!

整整三大箱,好誇張喔!

有沒有這麼會買阿.............真的差點搬不動

 

7df68fb6d93d54d3eb595dabe0f8b5c4  

之後又到明洞補買第一天沒買完的美妝

逛到一家外包裝很有趣的too cool for school, 差點不想出來了!

在韓國每一家店員都會講中文!超厲害的

要做外國人的生意,語言真的是重點阿!!!!

 

在這邊買了保濕膏、腮紅、便便兒海綿

台灣也有門市,但韓國的價錢一定是比台灣便宜很多

下次有空再分享韓國敗家的美妝品

 DSC_7484.jpg

路邊攤的東西其實都大同小異

不是飯捲就是辣炒年糕

我不太喜歡吃年糕.......

 

而且韓國的年糕都好肥美

 

DSC_7489.jpg  

以上記錄

arrow
arrow

    Sand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