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93  

踏上這個島嶼,我心裡兩個字只有感動可說

 

IMG_1489  

天氣那麼的藍沒有白雲的藍,風也冷冽的令人舒服!

天氣好,兩個月的壞心情也好了!!!!!

 

馬祖南竿機場很小,就連傳輸帶也很短,大概不到10公尺吧!

就在等待行李的同時,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臉龐拍了拍我的肩膀

 

就是他就是他,很興奮卻又在臉上表現不出來!

我的戴先生,被調來馬祖的兩個月你還好嗎? 臉都變瘦了!!!

可能有瘦六公斤喔!!! 哈哈

來馬祖每天都扎扎實實的跑了好幾圈操場! 

 

因為我是坐松山機場的最早班飛馬祖的飛機,所以我前一天雖然9點多就關燈睡覺(可以選擇坐船,但要10個小時耶!!=____=)

但是生理時鐘不允許我睡,之前都太愛熬夜了...

然後兩點半出發到台中火車站坐統聯....坐到台北大概就五點多快六點了

上飛機非常剛好的時間! 

連早餐都沒吃餓著肚子來馬祖

所以第一站就是馬祖漢堡吃早餐。

IMG_1492  

這裡超像是自家的廚房,有個頭髮梳的油亮整齊的奶奶幫你做早餐

馬祖人有非常重的口音,而且也滿常聽到他們講馬祖話

因為是靠近大陸,老一輩都幾乎都講個流利的馬祖方言

這兩天待在馬祖,幾乎很少看到年輕人

大概為了找工作及求學,幾乎都到台灣去了吧!

年輕的肉體應該只剩下兵營裡的阿兵哥及各個公家機關的替代役之類的吧.......XD

 

 

SAM_9151  

這是馬祖特產,繼光餅

可以說是台版的甜甜圈或bagle

應該來馬祖玩的人都會帶的伴手禮吧!

蒸的煮的炸的都好吃

因為不加防腐劑的原故,室溫只能擺三天

擺冷藏可以放7天,冷凍可以擺三個月

 

SAM_9155

傳說中的馬祖漢堡耶

因為有繼光餅的陪襯,整個吃起來特別好吃

 

馬祖主要的信仰以媽祖為大宗,但我還是有看到一些教會 

 

 

SAM_9165

 

聽說這邊的媽祖很靈驗,守護在海上討生活的魚民

SAM_9158  

接下來就是要到全台灣最大的媽祖巨神像參觀囉!

從底下看起來滿像諾亞方舟的造型

 真的還滿壯觀的。。。。

IMG_1493

如果不要看龍的圖騰,光看船頭還可能會讓人誤以為在國外XD

 

SAM_9184  

媽祖的巨神像,

高度是28.8 公尺 

而且是由365塊石頭堆砌而成,意味著要365天守護靠海生活的家庭

 

IMG_1496  

手上的神器據說晚上會發光!

這尊全世界最高的媽祖神像,輪廓雕刻的真的好細緻

 

SAM_9223  

免不了的還有兩小樽千里眼與順風耳

 

 

 

 

再來就是去北海坑道瞧瞧啦~~

之前因為抗戰的原故,動用了許多士兵挖鑿此坑道

除了用人工一刀一斧挖掘,也同時用炸藥炸出這麼壯觀的隧道

有機會來馬祖 真的要來這邊看看

 

這邊有潮汐時間影響,只要漲潮這邊的洞穴就會被淹沒 完全無法行走

要在遊客中心那邊確認潮汐時間喔!

因為目前還有有辦法去義大力的藍洞

所以我跟戴先生還苦中作樂的幻想這邊是藍洞XD

 SAM_9332  

其實我們要進去時,我還滿緊張的

這還讓我聯想到之前一部電影【驚天洞地】--->(我整個很愛幻想)

但是沒辦法,誰叫這個隧道讓人覺得神祕詭譎

SAM_9252

很怕很怕很怕壓~~~~~~~~~~~~~~~~~~~~~~~~~~~((((抖!!!!)))

跟岸邊的碼頭租了一艘鴨鴨船

兩百元可以讓你環遊隧道一圈,你也可以 選擇走旁邊的步道,

但我真的很推薦踩鴨鴨船,

整個讓氣氛很緊張

 

在上鴨鴨船之前,要先穿好救生衣喔!!!!(((重要))

SAM_9280

see~

鴨頭

 

SAM_9293

可以完整的拍到洞內的景觀

而且我一直幻想有怪物會從水底冒出來

真的很可怕

因為我很緊張

SAM_9275

因為太緊張了,抓緊緊

 

 

SAM_9305

 

好壯觀的隧道,真的要踩鴨鴨船才會身歷其中的感覺

但鴨鴨船我看碼頭那邊只有兩隻耶! 

SAM_9257  

 

 

只有我們在踩鴨鴨船

其實踩起來很輕鬆,可能踩太快隧道一下子就會被我們繞完了!

順時針是前進,逆時針是後退

 

這其實是老天爺給我們的不一樣的浪漫

 

SAM_9250

一剛開始進來碼頭的樣子,之後就有大陸團進來了。

 

SAM_9350  

北海坑道旁的大漢據點

SAM_9344  

走進去通過細細長長的隧道可以到達裡面閒置的大大小小的砲台還有士兵的宿舍

在這大漢據點的門口也有設置一般站哨兵的哨口

不難想像當年的艱辛作戰的戒備的狀況。

 

 SAM_9367.JPG  

再踩完鴨鴨船的運動後,肚子也真的餓了

而我這次來馬祖的伙食費都包在戴先生的身上拉!

他這半個馬祖地頭蛇帶我來吃 伊嬤的店  (就是福州話阿嬤的意思)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復興村143號

藉由店名,感覺的傳承很久的老店

而建築物的外觀,也是馬祖當地的傳統石頭屋建築

 

SAM_9352

 

 

菜單真的長得很特別,是當地很多人家上面掛的雕花燈籠型狀

馬祖風味特色小吃有:紅糟炒飯、紅糟肉、淡菜、花蛤.......

 

SAM_9362

而我們點了 紅糟肉、老酒麵線、醉花蝦

老酒麵線:沒有拍到特寫,老酒味真的超濃厚的 一口下去超滿足,但又不會嗆口 保留老酒的香味! 但是等到這道菜涼掉,會覺得滿鹹的喔! 

紅糟肉也一定要試試看的,淋上令人開味的檸檬後,如果有白飯完全是絕配!

 

IMG_1509  

特寫花雕醉蝦,蝦子很大一隻 肉也新鮮Q彈

但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酒味還沒有進去!

 

兩個人吃了三道菜 總共花費750 

其實有一點小貴,但在離島就是這種價格

當時戴先生還要點好多給我吃,但是我一直要阻止他! 還好只有點三道 這樣其實也有點飽了!

兩個人吃像這種合菜的餐廳比較不划算。。。。

 

之後就出發要去check in 了

我幫戴飽飽的機車寄來馬祖了,,所以我們在馬祖也不用特地租機車

喜歡在馬祖的空氣,第一天來的時候有一股紅茶混著佛手柑的草本味))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只覺得這個味道讓人好放鬆好舒服,就是感覺是大自然的香味

而且我很幸運,我有看到老應漂浮定點在空中在覓食

只有在電視上看到,而真正親眼看到的時後才覺得老鷹好帥氣喔!

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

 

 

 

>>

大概中午一點時,就去卡溜英雄館 check in了

卡溜的意思就是來玩!

訂房資訊:http://www.kaliu.com.tw/front/bin/home.phtml

 

還沒check in的時候 可以先來寄放行李沒有問題

只是櫃檯幾乎沒有人在,要按服務鈴~~~

SAM_9373  

一晚NT$ 2000

 其實他英雄館外觀有點爛爛的,但房間很大也很乾淨

SAM_9371

用目測的感覺比我在台中租的房子還要大耶!

而且是很有質感的木質地板

透光度很好! 從窗外可以看到媽祖巨神像喔!

 

SAM_9374

沒有浴缸的浴室,感覺很可惜

因為我很想泡澡阿.....

好像是馬祖水資源不易取得,所以才不想浪費吧。

而且晚上洗澡的時後,,,才發現蓮蓬頭壞掉  還有水會忽冷忽熱

真的是很OX*#(E*(*#(#.....................

SAM_9372  

SAM_9464  

放置行李箱的地方,其實空間真的很大耶。

我的戴飽飽還待宿舍的沐浴乳來給我洗,超好笑的!))環保環保嘛!

因為我前一天沒甚麼睡 

我又睡回籠覺睡到四點才又出外活動。

>>

 接下來的美食時間

阿婆ㄊ一ˋ餅 ((那個字念剃)) 

 

IMG_1510

悌餅很好吃,他是裡面包著冬粉、荷包蛋在淋上微辣的蒜蓉醬的馬祖特色小吃

 

IMG_1526

在阿婆悌餅旁邊有一家柑仔店

這是裡面的貓咪喔!

悄悄悄可愛的

也完全不怕生

讓人摸摸摸~~~

 

IMG_1522

每次看到貓咪我就會受不了的要靠近他們!!!!

IMG_1520

IMG_1517

花色好美喔!!! 而且超肥的! 想柔她肚子!!!!!!

IMG_1527 

>>

金沙聚落

 

 SAM_9386 SAM_9389

這邊可以看到很多馬祖傳統的石頭屋

SAM_9379 SAM_9382 SAM_9407 SAM_9383 SAM_9395  

SAM_9423  

SAM_9420  

SAM_9424  

 

SAM_9436  

來看看馬祖的路,是水泥路

車子很少 

可以站在路中央拍照~

 

大概傍晚的時候.戴飽飽趕快帶我去買晚餐

因為馬祖人大概八點過後就休息了!

完全是參照國外的休息時間無誤

除了7-11 之外,其他店家都會關門喔~

 

而且好想吃的窯烤Pizza 到了6點半也都賣完了~

應該是要說很有效率呢...還是.....

IMG_1532.jpg  

 

 

卡溜大廳的樣子

這個時候櫃檯一樣沒人,好像是因為櫃檯阿姨跟清潔阿姨是同一個人吧XD

好忙喔! 

 IMG_1549

 

在房間內 悠閒的樣子

好希望好希望明天不要這麼快到來~~~

IMG_1567

吃宵夜吃薯條~~爽爽爽

馬祖真的很有離島的氣氛,因為這邊沒有麥當勞

沒有屈臣氏 沒有全聯想的道的連鎖店幾乎沒有

 

這時候還在喝我的珍珠奶茶~~

好幸福喔!

真的隔好久才看到我的戴飽飽!

這個英雄房真的滿大的

真的滿有家的感覺,如果再塞一個流理台小廚房應該空間也很夠吧。

IMG_1542


早上我們賴床到7點就起床了!

SAM_9455

戴先生幫我到樓下的馬祖漢堡買早餐

這感覺比台中的肉蛋土司好吃一百倍~~~~

吃完又睡回籠覺了

睡到10點半才起床要準備吃午餐......

IMG_1569

一樣也是卡澑英雄館樓下的大眾飲食店

地址:南竿鄉馬祖村80號(馬港觀光夜市)

這家莎莎有介紹過!

 

點了馬祖地瓜餃

炒魚麵及綜合海鮮盤

SAM_9479

地瓜餃好好吃喔,,炸得酥酥脆脆的 裡面還包有蔥花及融化的花生糖漿 這是馬祖當地才有飯後甜點 好吃到我一個人就嗑了半盤了。

這個煮湯聽說也很好吃

魚麵沒甚麼味道

綜合炒海鮮的淡菜絕對是來馬祖必嘗的新鮮海產,而且我們吃的淡菜有毛喔~~~ 哈哈哈

SAM_9473  

價位大概都是以上這種價位

三道菜吃了650元,,這家生意超好的 很多阿兵哥也會來吃,所以要來之前記得要預約喔

 

 

之後,因為我是四點飛回台灣的飛機

在馬祖走走逛逛之後就是等飛機了....

但是因為依依不捨的原故

我還是差點錯過班機!

IMG_1590  

我還是會來找你的!!!

IMG_1586  

 

回程的時候小飛機好晃喔! 我快嚇死了......

回到台中的家我在飛機讓忍了好久的 終於哭了!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上捷運、一個人搭高鐵,之前都不會迷路 都是因為有你帶著我! 現在雖然平安的回到台中,但到哪裡都是你跟我在一起的影子,我真的笑不出來......

 

 

arrow
arrow

    Sand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