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58.JPG  

去曼谷一定買得滿山滿谷的

 

這次的自由行總共去了8天~~整整的八天耶。

光是行李收納在加上幾乎是兩天換一間飯店,每天晚上除了時間不夠還要拼命的東塞西塞

我一個人八天的衣服出國前就14KG了.... 所以我還有6kg的空間可以買。。。。

   

 

這次的自由行,雖然有參考其他部落客的購買清單 但是考量到我的行李重量

就沒有快狠準的下手....這是這次自由行的遺憾(咬手帕)

先來從日常息息相關的超市 Big C 來開頭吧。

大家常說的痠痛軟膏、薄荷棒...沒買 因為之前去日本、香港就有囤貨了(我真的是一個理智的女孩兒))

大家常說的蛇牌爽身粉............沒買 因為我有打開來看偷聞一下, 媽呀~這味道好刺鼻..噴在身上也不願意!! 重點材積又很大很佔空間

 

IMG_6156  

所以我在Big C 裡面都是買吃的 是的! 零食零食零食~~我最愛的零食呀。

IMG_5175.jpg

 

光是Pocky 我大概就買了三打了  除了台灣常見的香蕉口味的Pocky (一箱)還有酸辣湯口味(兩箱) 打拋豬口味(兩箱)

買了這麼多~當然是拿去公司送人,台灣買不到的口味算是滿新奇的一個伴手禮((yabe~~~~~~~~))

香蕉pocky更是台灣的半價(雖然台灣也是沒有貴到哪邊去)

 IMG_5170.jpg

 

期他就是零零散散的pocky我每種口味都拿一種,回台的小點心就不用煩惱了

上面中間的是奶油玉米口味....建議不要買。

因為味道很普通呀。。。

IMG_5171.jpg

▲莓果系列的 上面這個比較小貴一點,滿好吃的一盒26B

餅乾滿粗的,而且醬上面還可以吃到果肉。。。

 IMG_5180.jpg  

▲(左)莓果系列的沖泡包                                                   ▲(右)泰式奶茶沖泡包

另外,想念泰國時必喝的沖泡式泰式奶茶......

在泰國飲料不是椰子水不然就是泰式奶茶,這種方便沖泡的隨手包泡出來雖然口味

是與現泡得有點出入~

但是!!

還是好好喝呀~一口氣買了四包 兩包送人 兩包自留。

而且,他泡出來的顏色也是橘紅色的 好神奇耶。

 

莓果系列的沖泡包只要一包就可以泡一大壺大約可泡1000CC吧。

真的不誇張耶,本來泡一個馬克杯要喝的

豪邁的大喝一口差點沒吐出來.......超級無敵甜。。。

味道嘛...就像是小時後作水果果凍的那一種甜甜味

 

 IMG_5172.jpg    

泰國版的▲活研馥莓飲  ▲美研纖棗飲 各3瓶 價錢99B

你沒有看錯,就是三瓶99 泰銖! 雖然亞洲第一大廠的白蘭氏工廠設廠在彰化鹿港工業區

但是泰國就是硬生生的便宜人家快1/3的價格

要不是我行李快超重的,這個我也想搬一打回來喝! 

他的口味比台灣還要再偏甜一點,我還是喜歡在兌一點冷水下去比較剛好。

 IMG_5173.jpg  

▲小老闆海苔 49B 一包

也是在台灣的半價,好攜帶所以不小心也搬了幾包這樣.....

但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海苔的口感,這種得太厚了。

 

 IMG_5177.jpg  

▲大哥花生豆怎能錯過呢?

經典的椰子口味

不好吃的蜂蜜口未

心目中的寶座口味是雞汁! 一天都忍不住的狂嗑 一罐很快就沒了。

 

IMG_5178.jpg

▲(左) 東秧工(酸辣湯塊)     ▲(右)水果乾小零嘴

湯塊煮湯真的還滿好喝的! 拿來煮了一次火鍋了。

 

IMG_5179.jpg

▲ 各種威化餅  (左) 山竹口味   (右)椰子口味

好奇買來吃看看,但其實也還好 沒有想像中的特別呢

IMG_5181.jpg  

▲抗防曬的爽身粉 13B

方便好攜帶,而且他有防曬係數耶 

 

IMG_6376.JPG   

▲Oriental Pricess Apple Blossom- Body cologne cream 135B

 Central world 分點的Big C 1F Oriental pricess

也買了兩樣保養品

雖然說他們的營業時間是寫到晚上10:00,但是很多攤位甚至百貨公司根本就是準備九點收一收要下班睡覺了。

這邊快9點才下來逛,但是他們的鐵捲門已經拉一半下來了

趕快挑一挑就走人了。

買了他們的防曬乳及蒸氣乳霜

蒸氣乳霜只剩下一種味道,所以只好勉為其難的挑了這個綠色包裝....

他的質地比乳液還要滋潤一點點,但是不會油膩

香味好像是什麼頻果花的東西吧。。。

秋天用這瓶滿剛好的

 

 IMG_6385.JPG

▲ Oriental Pricess- Natural sunscreen extra protection  $277B

防曬乳

雖然只有SPF 30 但他的清爽的接觸皮膚的感覺我好愛喔。

一般的再怎麼清爽的防曬乳擦在皮膚上讓他吸收後還是會有一點點油脂分布在皮膚表層

但這一條是擦了就像是乳液一樣被吸收了

清爽不黏膩,這款是唯一後悔沒有多買一條

 

 

Central world 裡面的beauty and cattage

這個牌幾乎是隨處可見了,所以也不一定要在central world裡面購買

一剛開始就是被他可愛的店內裝潢吸引進去的

每件商品都是一種很復古,有點像是很多品牌的復刻包裝

 IMG_6331.JPG

▲ Central world 1F -Beauty cottage Milk walnut Intensive night cream $347 B

夜霜 還沒拆開來用

覺得包裝很復古才買的。。。

上面有標示牛奶核果乳霜 應該是很滋潤很滋潤!!!! 

 IMG_6327.JPG  

▲ Central world 1F -Beauty cottage  perfume $495B

香水 這香水才495B 而已耶!

他剛噴的時候酒精味滿濃的,大概過一分鐘就好了

接下來你猜他是什麼樣的味道??

竟然是Chloe 那一瓶經典的香氛,走在路上很容易跟人家撞香的那一瓶耶。

我也二話不說的打包起來了 

另外也有粉紅色包裝的香水,他是屬於比較花香調 

我還是覺得右邊這一瓶是所有香水裡面最好聞的

其他的都好豔的感覺。

 

回台灣幾乎有一陣子天天噴耶~~~

 IMG_6332.JPG  

▲ Central world 1F -Beauty cottage Oil control paper $55B

就算是他的吸油面紙也是堅持復古娃娃人像包裝 

還不錯用,吸油力很強

而且紙張很厚,紙質也滿細緻的

 

 

 

 IMG_6392.JPG  

▲ Central world 1F -Naraya 

一樣也是購入於Central world 1F

到泰國必敗的Naraya 曼谷包 

這是他們的國民包,但我發現泰國人好像很少背這個牌子的XD

海軍條紋藍 有點像是托特包,我買中型的來當上班包,好看又方便

其他比較復古的圖騰是要送給長輩當伴手禮的。

 一個包包不到300元,我真的覺得是滿划算

IMG_6393.JPG

Naraya 門市有很多展示品,他都是同一種包型放在一起但是花色會你要從放同一區同類型的包包去找。

除了包包,其他家具擺設的裝飾品也有 真的也是好想買!

無奈我的行李箱一定裝不下了。。。。

 

IMG_6394.JPG  

這個小象的鑰匙圈 100B

包裝精美,送禮的最佳選擇,泰國什麼不多 就是到處可以看到跟大象相關的產品。

 IMG_6390.JPG  

Bath and bloom 購入於Central world 2F

如果逛泰國的百貨公司是抱著走馬看花的態度的話,可能你會錯失很多不錯的牌子喔!!!

 

(左))茉莉花身體乳液

除了天然的茉莉花香之外,我平時是很討厭用茉莉花味道去調製的香水或保養品的。

這一款是完完全全不會讓人厭惡的茉莉花香~

真的太棒了

這一系列的茉莉花香滿推薦買的。

 

(中)芒果室內香氛噴霧 這個最貴又最難用 780B

當初不知到著了什麼魔!!! 

現在在室內噴這個噴霧有一種當初為什麼要買你的感覺。

按了好幾次一點都沒有香味...(還是我房間太臭=_________=)))

他的味道是比較偏輕甜的,但是灑在空氣中就是可能揮發太快沒什麼味~~~~

 

(右))椰子可可油泡泡沐浴系列 520B

椰子可可泡泡浴這種口味是我第一次聽過

看門市小姐示範只有用一般的水龍頭水壓沖出來的泡泡就很細緻了

香味又是冬天泡澡,泡完會很慵懶好入睡的

 

 

 

IMG_6400.JPG  

╠═╬═╬═╬═╬═╬═╬═╬═╬═╬═╣洽圖洽購入╠═╬═╬═╬═╬═╬═╬═╬═╬═╬═╣

小象精油燈 $150B

很便宜就買了

 

一堆小巫毒娃娃 超級無敵耐看

現在也很後悔為什麼沒有每種角色都拿一支回台灣呢?

雖然我是不會拿這鑰匙圈出來用,因為這也是我的收藏品

IMG_5167

▲巫毒小娃娃 好像一隻50B吧 忘了

他賣的迷你巫毒娃娃是每個人都可以認出來的電影角色 

 越恐怖的電影角色作成Q板的巫毒娃娃更有那種反差的可愛感,由其是恰吉!

真得好可愛喔。

還有阿拉丁、普派

我願意再為他跑一趟泰國

 

 IMG_6258.JPG  

名產店的水果乾 一包100B (忘記拍單張了 請看照片右上角就是了....)))

超級無敵好吃的,買了綜合的一包,2包芒果乾

泰國的芒果口感跟台灣的不太一樣,覺得比較紮實!

咬起來比台灣的還稍微硬一點,感覺這芒果有被壓縮過XD

但香味就不及台灣的這麼香了, 說是這樣說但吃起來爆炸無敵甜的呀!

還滿喜歡泰國芒果的口感

 

 

╠═╬═╬═╬═╬═╬═╬═╬═╬═╬═╣碼頭市集╠═╬═╬═╬═╬═╬═╬═╬═╬═╬═╣

只買了一點非常泰國的山竹香皂 單個80B 有跟老板娘殺了一點價。

這個滿逼真也滿有趣的,我自己是滿喜歡XD

IMG_6405.JPG  

 

 

 

╠═╬═╬═╬═╬Asia herb 草藥球 購入於Tholor站門市╠═╬═╬═╬═╬

 

在一般觀光市集的路邊攤也是可以看到滿多草藥球的,便宜但是感覺不紮實

不敢亂買只好買正統百貨公司或連鎖按摩門市有的草藥包、草藥球

橘色的是薑黃草藥包,外面竹藍狀的純樸包裝讓人聯想到這家只使用天然的有機草藥

是不是人工的一聞就聞得出來。

 

IMG_6355.JPG

入浴的可使用的迷你草藥球 90B

綠色是檸檬草

橘色式薑黃味

IMG_6366.JPG  

 

 ╠═╬═╬═╬═╬╣Mr. Sapala草藥球 購入於Central world╠═╬═╬═╬═╬

Central world 6F 買的草藥球也不錯 一顆打折下來是330B

只要跟櫃姐說你有 Central world touris privileng card (紅色的) 他就會幫你打折

有這張卡在特定的central world 櫃點消費大概可以9.5-9折 優惠喔。

品牌:Mr. Sapala

這種草藥球滿大顆的,使用在背部按壓按摩真得很舒服。

IMG_6361.JPG  

 

 

另外泰國機場有一間全亞洲都沒有的Jo malone 的免稅店!

裡面店員比客人還要多~

XD

平常心癢癢的就很想要買一罐來試試! 以為免稅店會比較便宜

完完全全沒有喔。 問了一下跪姐說30ml的香氛要多少 答案是:2400元泰銖

就算我有匯率的優勢但是換下來根本沒有比較便宜

建議還是在台灣買就好。

 

…。…。…。…。…。…。…。 …。…。…。…。…。 …。…。…。…。…。…。…。

以上分享給大家 :))) 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個讚

這次去泰國換了18000的泰銖,但是還是花不完 剩下快500B的錢

我戰鬥力好弱~~~弱弱弱............. 弱到爆炸。。

接下來寫寫泰國飯店好了。

 

 

arrow
arrow

    Sand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