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耶~終於又回來記錄我的漫長BKK之旅了,今年已經發了很多文章,我可一點都不偷懶~

這次我們去曼谷也是坐長榮航空的飛機,長榮航空給我的印象很好 

因為他飛安最安全, 而且長榮空姐漂亮又親切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可以參考之前有打過的行程簡單總覽:[2014 泰國自由行] 天使之都𥙥8天行程總覽 

DAY 1 BKK (14)

這次我們很幸運使用澳盛的接機服務就被當成VIP服務

痛升級成福斯的大型休旅車,一路從家裡舒舒服服的被載到機場~ 也不覺得擁擠,這真的是前所為有的搭機行前交通的體驗

因為我們住台中,所以送機時間抓得很早,也是凌晨就爬起來了!

不累不累~要出去玩一點都不累呀。

 DAY 1 BKK (17)

長榮的飛機餐不是很滿意耶~

我覺得飛日本線的飛機餐精緻很多,飛東南亞的就有落差。

 

 DAY 1 BKK PHONE (1)DAY 1 BKK PHONE   

出海關後在Gate 7 辦理 7天dtac Happy tourist  泰銖299的上網方案吃到飽

另外還送100元通話費,真的滿划算的

幾乎每天打回家報平安也不是問題,都還夠用。

上網速度也很快,不會卡卡跑不動

只要把跟櫃台的講說Happy tourist 他就懂了,把你的手機交給他

他們就會幫你換好、設定OK才交給你

Iphone的小卡也不用擔心喔!

排除排隊時間,服務人員5分鐘就設定好了呢。

辦完之後你自己台灣的SIM卡要保管好,我們一對情侶都有辦這個方案

就算是分開逛,只要打一通對方泰國的手機號碼就知道對方在哪裡

也不怕走散囉! 總之,真的很方便!

DAY 1 BKK (25)     

之前出國的經驗讓我們不在一下飛機就緊張兮兮的了~

下飛機後, 進入海關時有稍微注意一下,檢查自己是不是看起來像正常人?XD

東南亞的海關常常會刻意刁難,還有進入海關時,千萬不要覺得新奇就把相機拿起來拍照

這真的很容易被海關為難,都要塞小費花錢消災

而我常常也聽到廠商抱怨說東南亞(尤其越南) 清關都要拖很久,甚至2個星期以上......

真的很幸運的出海關順利坐機場快線直達曼谷市區了。

機場快線直達至帕亞泰站:90泰銖

機場快線站站都停至帕亞泰站:45 泰銖

 

 

一到達曼谷,首先我們要買BTS的兔子卡

因為泰國人有他得自己泰式英文的口音,再加上我越來越聽不懂他講的

所以買兔子卡就在那邊雞同鴨講的跟BTS的人員講超久的....

搞到最後,泰國大哥好像越來越不耐煩..... 

幸好到最後還是買到兔子卡了.....

兔子卡的計費是這樣子的: 50元的押金+50元的工本費+100元裡面就會有的儲值面額=一張200元這樣。

真的覺得好糗喔~買個卡片買這麼久,真是難為那位泰國大哥了。

 

第一天的住宿在這邊[泰國] 曼谷國際連鎖Ibis Siam Hotel 2014 驚魂斷電  

在check in 放完行李後,我們就走路直奔BAAC 的Icedea,位在2F 從BTS內穿過空橋後即可抵達

DAY1 ICEDAL (3)

店面沒有很大,位子也是滿擁擠的

下午去還是有人,通常都是高中生及爸媽帶小朋友來吃比較多。

DAY1 ICEDAL

整間店的風格應該就是fake風吧XD

似乎就是很想要呈現線條感,然後讓家具變得更立體

 

DAY1 ICEDAL (1)

滿滿牆面的假相框,Icedea 的裝潢風格就是這樣~

DAY1 ICEDAL (2)  

DAY1 ICEDAL (4)

狀態:watingggggggggg~~~

DAY1 ICEDAL (5)

伪裝成草地的巧克力布朗尼耶,不知道好不好吃~

看到上面那坨鮮綠色的我就倒胃口了! XD

DAY1 ICEDAL (6)

Icedea的價錢大概是這樣70~200元以內。

DAY1 ICEDAL (7)

Wow 我的豬排餐上來了

如果要整朋友的話,不說真的會以為是真的豬排

 

DAY1 ICEDAL (8)

一定要跟日式炸豬排合照呀,等等就要被我吃下肚了。

猜猜那個旁邊的日式和風醬是什麼呢??

就是~巧克力醬拉! XD

以吃鹹食的方式吃甜食實在好好玩

DAY1 ICEDAL (9)

外皮是炸的酥酥的土司裹上冰淇淋

這才是真正的外酥內嫩XD 而且你也知道的嘛~

土司跟冰淇淋好配喔!!

旁邊的還有小菜點綴 水果、腰果以及奶油

真得是很徹底實施【甜點到底】耶!

 

DAY1 ICEDAL (10)

這道也是很經典,老奶奶的檸檬蘇打)))正確名稱我忘記了

檸檬汁加上蘇打汽水加上嚇死人的老奶奶假牙,我們都有試帶假牙拍照!

實在是太醜了,我不想放上來

我們都笑翻了,醜死了 本來還想要演老奶奶罵人太激動假牙噴飛的戲碼~

哈哈XD

DAY1 ICEDAL (11)

可以吃又好玩的假牙XD

 

DAY1 ICEDAL (12)

江江江江~~~

老板麻煩牛排一客五分熟喔。

DAY1 ICEDAL (13)

牛排冰淇淋沒吃過吧。

是的是的,我們吃冰淇淋牛奶的方式也是刀叉

旁邊瓶瓶罐罐的醬料瓶也是焦糖、巧克力等等甜點專用的淋醬

 

 

DAY1 ICEDAL (15) DAY1 ICEDAL (16)  

跟你說吧,我點的牛排是五分熟沒錯吧。

在這邊總共花費 383 元泰銖

這邊的甜點好吃又好玩,完全是顛覆你一般的感官視覺,真的很推薦來嘗鮮一次喔。

 DAY1 afternoon tea

大家都說曼谷塞車不是普通的誇張,我們終於見識到了

就算有三個車道,但我還是覺得他們的路怎麼這麼小一條.....

DAY1 afternoon tea (1)

我們的第一天泰國就是完完全全的在當豬阿~

吃完Icedea後我們又跑去奇隆站的Erawan afternoontea room 吃下午茶

從BTS出口下來後,會先經過香火鼎旺的四面佛

人真的很多,每位信眾很是很虔誠的跪拜四面佛, 這個行程我們排在第二天才要來朝聖。

DAY1 afternoon tea (9)

Erawan afternoo tea 我們比預計時間還要早到, 雖然我們有預訂位子

但基本上提早到現場還是有位子給我們耶。

裡面的空間很大很舒適,完全不覺得吃個飯、喝個下午茶很擁擠

DAY1 afternoon tea (2)

想要吃個真正舒服的下午茶嗎?

記的先上網看完菜單後,到現場直接決定要點什麼比較快喔。

我們點的是經典下午茶 每個人400泰銖 400已經有含服務費10%及7%的稅

這個時段,我看大家都點這一道比較多呢。

 

DAY1 afternoon tea (3)

從外面看起來真的是一個很有泰式格調的餐廳

DAY1 afternoon tea (4) DAY1 afternoon tea (5)

DAY1 afternoon tea (8)

這邊賣的裝飾有的還滿台灣風的耶~

 

DAY1 afternoon tea (6)

DAY1 afternoon tea (7)

我真的很喜歡這邊的空間, 除了傢俱讓整個空間添加一股濃濃的泰國風

上面的燈具卻又是那種有點衝突的現代感

每一樣桌椅都維持著一致的格調

在這邊享受下午茶是在台灣沒有體驗過的感覺。

  DAY1 afternoon tea (10)

貴婦級的經典三層下午茶上桌,下午茶還內含泰式奶茶

如果有來這邊一定要點他的泰式奶茶,這八天我喝過最好喝的泰奶

奶茶甜度調得非常剛好,伴隨著淡淡的茶香還有小碎冰

真的無法無天的好喝呀~~~((飄飄飄飄飄飄飄飄飄飄飄飄飄飄)

 

 

DAY1 afternoon tea (15)

下午茶所使用的呈盤也不同於一般西式盤子

 

DAY1 afternoon tea (16)

 

現在吃下午茶的時間,台灣的朋友們剛好正在拼命的工作

我在泰國舒舒服服的吃點心順便打卡讓他們眼紅(( 好賤XD!!!!!!!!!!!!!)

 

DAY1 afternoon tea (28)

這是最底層的一盤,也就是鹹的口味

其中右下方的柚子莎拉滋味讓我印象很深刻,這個分量剛好是一口吃下去的量

根本啟發我的味蕾了,就像大家常講的五味雜陳就是這個意思吧。

酸甜(沒有苦)稍微辣~ 超好吃的! 這個小點的味道讓我記到現在

DAY1 afternoon tea (18)

中間第二層 都是甜點

最中間的那些小點心做得好漂亮好精緻,台灣好像沒有看過

DAY1 afternoon tea (21)

(ZOOM IN)))

好可愛呦~

 

DAY1 afternoon tea (17)  

最上面一層也是甜點類,我第一次泰式芒果糯米飯就獻給Erawan Tea room

怎麼糯米跟芒果會這麼的搭~甜甜鹹鹹的!

DAY1 afternoon tea (19) DAY1 afternoon tea (20)  

這邊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小角落。

DAY1 afternoon tea (22)

他們下午茶的盤子也有在販售,一個盤子大約2百多元泰銖

像葉子般的盤子,但是太重了只好放棄

 

 

DAY1 afternoon tea (23)

吃飽了,可以在各個空間閒晃,這邊有賣很多茶類可以帶回去當伴手禮也很體面。

 

DAY1 afternoon tea (25)

 

DAY1 afternoon tea (27)  

茶類有分裝可以試聞。

有些真得還滿好聞的,就是那種淡淡的像伯爵茶的香味

DAY1 afternoon tea (30) DAY1 afternoon tea (31) DAY1 afternoon tea (33)  

觀光客POSE一定要在門口拍一張,我們下午茶行程結束了。

Erawan afternoon tea room 總共花費:800元

 

現在又要去吃下一攤,OMG

怎麼第一天就排成這樣阿............. 中午吃、下午吃、恩......接近傍晚又要吃了。

泰國第一天的第三站前往鬼屋百貨Masion 7

交通資訊:從惠恭王站1號出口往回轉直走約5-10分中即可抵達。

 IMG_2517

我們也是快傍晚5點接近六點才到Masion 7鬼屋百貨, 從外面看似很大

但不曉的是不是沒落了或者是我們來的時間點不對,幾乎沒甚麼人

而他們最有名的鬼屋,一個人也沒有 本來想說要進去嚇破膽, 因為人氣低靡 我們也就不敢進去了。門票180元泰銖

小肥球說一定要去到這家Masion7 鬼屋百貨 而且一定要去鬼屋裡面走一趟 硬是逼我要跟他進去, 我是一個很怕鬼屋鬼片的人。

如果真的有進去我一定會嚇到漏屎、漏尿吧=__________=

好險,讓我逃過一劫。

整個商廠為突顯鬼屋的陰森感,都是以昏暗的紫色燈光為主軸,外面拉上封鎖線以荒廢豪宅為主題

讓人看起來真的毛骨悚然.....

IMG_2521

週邊的店家也是走這個恐怖路線,但為什麼就是沒人呢?

商店也沒幾家,不像部落客介紹的有多元化的選擇可以逛街,而且裡面其實滿小的

我們待個30分鐘,拍完照就趕快閃人去建興酒家了。

 

  

DAY 1 建興酒家

要走回去建興酒家沿路看到的神像祭拜活動, 然後泰國人民真的很尊重他們的皇室

不論走到哪裡,都可以看的到他們把皇室使用金邊的相框大大的擺在路邊

  DAY 1 建興酒家 (16)

建興酒家BTS 惠恭王站一出口就是了,不用特地找路

非常方便的一個點~ 我最討厭找路了, 我真的是超級無敵大路癡

如果讓我找路的話,可能這八天就不用混了~ 結果就是整天都在迷路而已吧。

DAY 1 建興酒家 (1)

出國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怎麼有化妝就感覺像沒化妝.....

我的臉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都表現不出妝感 明明就有上底妝阿! 真的很討厭這樣。 很樸素的一張臉!!

其實我們出國前有把要吃的餐廳都先訂位,但好像不特別需要

只要進去報人數,幾乎都有位置可以吃飯! 但是如果不放心的人還是可以出國前預定一下位子

建興酒家用餐的空間很大,我們是在二樓吃大餐喔。

吃飯的環境可以看得出來很乾淨,裡面的服務人員很多))幾乎泰國每個餐廳的服務人員都很多)

但大多是歐巴桑等級的!

走了一小段路當然要來顆泰國椰子 但是我忘記椰子英文怎麼講了..... 好糗 講錯還好沒被笑

只看到旁邊櫃台的歐巴桑利落得拿著大把的菜刀

一劈、二劈、三劈,劈個四刀我的清涼的椰子就上桌了。

像這麼俐落殺椰子的身手,是泰國人人都必備的吧!

這顆椰子60泰銖DAY 1 建興酒家 (3)

DAY 1 建興酒家 (5)

咖哩炒蟹上菜囉! 我們是點小份的 380泰銖

不吃辣的朋友可以點這道, 口味重很好下飯

蟹肉沒有很多,因為我們點小份的 大部分都是螃蟹殼

DAY 1 建興酒家 (4)

金錢蝦球, 擺盤雖然沒有很美

但裡面的海鮮真的很彈牙,搭配上他的泰式醬料很美味

我們兩個人吃不划算.......

這種餐廳就像我們台灣的快炒餐廳,人越多越划算 吃的菜色也越多。

 DAY 1 建興酒家 (6)

來泰國一定要嘗試的泰國大頭蝦

整隻份量比台灣在賣得大頭蝦整整多上一倍呀,價格又比較便宜一點。

料理的方式就是直接烤熟吧,然後再沾一點他的醬料

蝦子的肉質很新鮮、彈牙 微甜

 

 

DAY 1 建興酒家 (9)

這樣一大桌子的菜我們兩個人吃... 份量式在有點太多了。

白飯是另外叫的,需要加錢

第一天就覺得肚皮飽到快破掉了........................ 

DAY 1 建興酒家 (13) DAY 1 建興酒家 (15)   

建興酒家吃下來總共1010泰銖,好像跟台灣的價格差不多耶.... 只能說我們兩個人出國在吃飯上面真的花費很大又不划算。

最後以門口的螃蟹ending~

打完收工,這次照片好多喔 

在泰國我們每天晚上睡前還是有記帳,平均我們一天花費3000~6000元泰銖不等(這是兩個人的費用)

我在泰國換了18000的泰銖,到第八天都還用不完..... (我也太省了吧)

幾乎都是花在吃東西、觀光比較多....購物的比例就滿少的。

有關於我們泰國的戰利品開箱可以看[2014 曼谷] 戰利品開箱心得♥買了不後悔♥♥♥♥♥ 

喜歡我的泰國遊記分享請幫我推或讚,謝謝囉。

arrow
arrow

    Sand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